江五陵

我喜欢就好。

ALONE to ALONE

标题是罗伊10.15英文歌回的开幕曲,刚开始我真以为他是在调试设备,直到一曲终了我都没能缓过神来。

于是就有了这个意识流产物。

没看过这场歌回的朋友一定要记得补,至少在看这篇以前先听了《ALONE to ALONE》哦。



  

刚开始的那两句试探性的hello,仿佛是在使用某种能跨越星球的电波,他看起来似乎对这个物件的功能还不是很熟练,带着模模糊糊、隐隐约约的语气,急切地询问对方能不能听清自己说话。

可是最终他也没有确认对方是否真的能听清,就开始单方面随意交谈,自顾自地说着自己的近况,聊着这个星球的一切,固执地带着即便是糟糕透了的信号也掩盖不住的孤独和思念。

之后才敢小心翼翼地提起对方。

也许他是真的急于想要向电波那端的人传达一些什么东西,他不断地对着空气喊着不要哭,乞求对方能接受自己的祝福,然后再把我爱你重复千千万万遍,有时吼叫,有时低吟,有时陷进失落的沉默。

谁也不知道对方到底能不能听到这些仿佛埋在厚土里的哽咽,听起来沉闷又潮湿,可他明明是那样一个如太阳一般温暖的人。

对啊,他可是太阳啊。

他捂着脸跪坐在草地上,指缝间吐出了几句断断续续的话,他说,“我失去了那个无可替代的人。”

“是用自己的双手亲手毁灭的。”

“我就该孤独的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他最后又补充了一句。

  

总有人愿意追逐风,是因为风里也许真的有所谓属于自己的那份回音,所以他的思绪大概真的能完完全全传达到对方那里。

远程电波的支撑并不是永久性的,等到滋滋啦啦的电流声开始出现在耳边,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又是倒计时,又是这种情景……还记得上一次他就是这么跟对方告别的。

  

  …………

  

“送完这封传信,我就要消失了。”

他强行挤出一个微笑,“你知道的,回去之后,我在这里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了。”

对方没回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啊,是眼泪,他居然哭了。他盯着对方漂亮的异色瞳心想,以后我想念他的时候,该怎么摸着他的头发然后紧紧抱住他啊。他为我哭泣的时候,我该怎么接住他的思念,然后告诉他别哭了我会永远爱他?

那些源源不断的爱意,以后该如何向他传达。

“所以趁着自己还没消失之前,我有些话想要对你说。”他抬手擦了擦对方的泪水,然后抱住了他,凑近对方的耳朵轻声说。

“你永远是我的挚爱,我的唯一。”

“你听见了吗。”

他感受到埋在怀里那颗毛绒绒的脑袋动了动,然后慢慢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笑了。

  

  …………

  

要结束了。

他仍旧朝着虚无缥缈的风重复唤着我爱你,一遍又一遍地说你别哭,以及轻喃一句风都听不清的别忘记我。

可是他却坚信对方能听见。

“感谢你漫长的等待,”明明劝了对方那么久,最后他却忍不住哭起来,“感谢你长久以来的思念。”

电流声越来越明显,他感觉自己的头越来越沉重,快要张不开口说话了,他开始用力地拍打自己的头,试图清醒过来。

“你永远都不会是孤单一人,我向你保证……”

  

在陷入昏迷之前他这样说,意识迷离之间,他带着扑面而来的想念沉沉睡去。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