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五陵

我喜欢就好。

*第一次写加松
*准确的说是第一次写同人
*灵感源于网上很火的写手挑战:以“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人物严重ooc
*私设加贺38岁 松宫26岁

请食用。

    

深夜。
    
加贺恭一郎翻完了最后剩余的资料,一直在纸上摩挲的手指因为长时间的疲惫而难以动弹, 他自嘲的笑了笑,很自然的承认了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的事实,虽然他还没到40岁。
    

雨已经下了很久了。虽说并不是大雨滂沱,但也却是淅淅沥沥般、一下一下的敲打着窗户,水滴顺着玻璃缓缓的淌,模糊了外面看似平静的如一潭死水的夜景。


今晚的东京显得尤为寂静,没有了汽车的喧嚣和不时出现的人们争吵的纷扰,甚至于明明处在深秋,在夜里也没有一丝呼呼的风声。窗户上因下雨留下的一道道的水迹就像屋里人的心,一样显得颇不平静。


  “滴滴。” 是短信。


瘫在沙发上的人懒散的伸手拿过手机,斜眼扫了一下,发现署名“松宫”二字后,他的心不知为什么,比起刚才,突然的就平静下来了。     
    

  “你在家吗?”
    

  加贺想了想,回道。
    

  “在家” 
    

  “有个案子想和你讨论一下”也就几秒钟的功夫,短信接着回过来了。
   

  “好” 
    

  

  雨下的好像有些大了。


于是加贺起身,把资料连同电脑一并收起来,再整理整理沙发上的褶皱,烧好茶水,拿出从甘酒横丁上的咸甜味家买来的甜仙贝,准备迎接自己表弟的到来。
    

  “叮咚。”   人来了。      
    

 “这么快。”加贺一边感慨着,一边给松宫开门。
    

“恭哥。”松宫苦笑着。
    

加贺急忙把松宫拉进来,心想这傻小子看雨下这么大就不要来了啊,“你没看到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吗。”
    

松宫挤出来一个微笑,“我出门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呢,我也不知道会突然下这么大啊。”
   

“恭哥。”松宫突然喊道。
    

加贺正忙着给松宫烧洗澡水,头也没回的应道,“你先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了吧,扔到你旁边的那个竹筐里就行,再等一会儿你就可以来洗澡了。”
    

松宫垂下眼,默默把身上已然湿透的西装脱下来放进竹筐里,紧接着,他环视了一圈加贺的家,虽是独身一人,平时工作也很繁忙,但家里确实是被主人打理的井井有条,屋内所有的家具摆设也都非常简约,以黑白两色为主。
    

这是松宫第二次来加贺家了。上一次来是因为母亲非要拉着自己来玩,说什么要好好和表哥相处,还说要多加照顾一下他,这下看来,又是他来照顾自己了。
    

想到这里,松宫总要自我嘲笑一下,以前还总埋怨他对自己家人没有人情味,对外人倒是很热情,后来在一起共事了几次之后,才明白他这样做的缘故。舅舅去世了之后,松宫真正得以依靠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变成了加贺。
   
   

 雨好像小一些了。
    


窗户上的水帘消失了,又变成之前那样,散开的雨滴依附在玻璃上。
    

“水热好了,你快去吧。”加贺冲着松宫喊道。
    

松宫抬头看着加贺,“噢,来了。”
    

“对了恭哥,资料我放到桌子上了,你现在可以看看。”松宫嘱咐道。

   

加贺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他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走到桌子旁拿起案子,顺势坐到了桌子旁边。
    

“这家伙,又给我带来什么棘手的案子了...”加贺一边嘀咕着一边拆开信封。
    

信封内只有一张纸,似乎还是一张白纸。
   

加贺喝了口咖啡,心里感觉着实奇怪,他把信封中的那张白纸拿了出来,纸上用黑笔写了一行很小的字,特别小,所以加贺以为是白纸也很正常。
    

“我好像喜欢你。”上面赫然写着。
   

 “啪。”一道闪电随着声惊雷一同划破天际。
    
    

   雨又下大了。
     


加贺轻轻把纸放到桌上,他一口把咖啡喝完,口腔内的苦涩似乎还是抵不过内心的苦楚。
    

他想过这个场景了。早在某个时刻,他从松宫看自己的眼神中,发现了痛苦,纠结,以及无法遮掩的,面对心上人时自然流露出的喜欢。
    

可他那个时候又安慰自己,可能是松宫看到自己时又想起了去世的父亲,所以才会如此痛苦,所谓喜欢之情,也不过只是尊敬罢了。
    

现如今,木已成舟,加贺再也没法欺骗自己了。
    

到了不惑之年,加贺对待爱情也早已不像年轻的时候,喜欢就要告诉对方,譬如当时对待沙都子。如今他已经自己独身惯了,这些东西他也不再去在意了,毕竟身为刑警,工作也很繁重,久而久之,他甚至有过单身一辈子的想法。
    

直到松宫的出现。
    

初见时,松宫才是一个高一学生,带着少年特有的青涩,而此时的加贺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刑警。克子姑姑让他喊加贺哥哥时,他却扭着脖子不肯出声,眼睛里似乎还带着敌视。
    

加贺笑了笑,“没事,反正我也不在意。”
    

“对,你什么都不在意。”松宫转过头瞪着加贺。
    

少年清澈的眼眸,里面似乎装着万丈星辰。
   

加贺摇了摇头,自己对松宫,真的做不到什么。
    

更不用说,向他承认自己的爱意。
    
 “啪嗒。”浴室的门开了。
    

加贺起身给松宫倒了杯茶,“洗好了,来喝杯吧。是小林给我的,说是上好的茶叶,他知道我懂茶道,所以就带给了我一些。”
    

   “恭哥。”
    

加贺有些慌了,“怎么了,支支吾吾的干什么,快过来喝茶啊。”
    

  “你看到了吧。”
    

  “有没有觉得我是个很奇怪的人?”
   

   “我...” “别说了。”加贺打断他。
    

松宫咂了咂嘴,似乎觉得有些委屈。
   

   “对不起。”他听到加贺说。
     

不,他不要听到对不起。
   

   “不要对我道歉。”
    

加贺朝着松宫走去,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在慢慢加快。
    

  “你不应该喜欢我,我们是表兄弟。”加贺说。
    

松宫最不愿意听到的一句话,他还是说了。
    

  “你以为我愿意喜欢你吗。”松宫抬头看着加贺。
    

眼神还是那么坚定,一如多年前的初见。
   

   “喜欢这种情感,突然就来了,我也想过要阻止,但很不幸的是,它早就已经生根发芽了。”
    

  “感情这种东西,要是凭自己果断就能轻易放弃的话,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受情伤了。明明深深喜欢着却也能说断就断,呵,怎么可能。”
   

   “我一直认为自己只能把你当哥哥,还一直和舅舅积极的把你介绍给金森小姐,希望独身多年的你最终能够有一个照顾你一辈子的人,可是我每次让你和金森小姐约会的时候,我的心就止不住的疼,后来我明白了,我果然是犯了一个大错误,我喜欢上了最不应该喜欢的人。”
   

   “我欺骗不了自己,只好来告诉你。我知道这很自私,这会让你不舒服,但是你曾经帮了我这么多,这个问题,或许也能帮我解决。”
    

   “你觉得我有病也好,无可救药也好,我只是想告诉你而已。你就算因此永远都不再理我,要记恨我一辈子,那我也不后悔。”
   

松宫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感觉心里是无比的畅快。
    

加贺看着他,眼中满是凄凉。
   

他不想承认,他不想伤害他,更不想,耽误了他的后半生。
    

加贺这个人就是这样,总是为别人着想,却未曾想过自己。
   

  “修平。”加贺喊他。
   

  “我这种人,不值得你这样掏心掏肺的。”
   

松宫抬头对上加贺的眼神,先前的窃喜与畅快,一瞬间又被眼前人的一席话而堵到喘不过气来。
   

   “这不是值得不值得的问题,而是...”   
   

   “修平。”加贺打断他,“听我说,你现在还小,可能不懂得什么是喜欢。你还是先回去吧,好好睡一觉,明天不是还要起早回警视厅吗,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松宫摇头,“我不要回去。”
   

   “你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倒还不如直接告诉我

你恶心我。”
    

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消失殆尽。
   
    

  雨还在下着。
    


街上的行人几乎没有了,时针走啊走,指到了“2”上。
    

屋内的两人,像是在对峙,但又夹杂着些许暧昧的味道。
    

  “修平,你总是会让我心神不安。”加贺看着松宫。
    

松宫突然陷入了一个很温暖的拥抱。
   

加贺感觉到了对方的僵硬,“别怕,也别胡思乱想。”
    

松宫闭上眼睛,支吾着回应他,“唔。”
    

  “我也喜欢你。”加贺说。
    

松宫一下子挣脱了加贺的束缚,“你说什么?”
    

  “没听到算了。”加贺转身走向客厅。
    

  “啊,仙贝还没吃。”加贺惊讶道,并随手拿起来一个,撕开包装,扔给松宫,“接着。”
   

松宫接过仙贝,他的大脑还在飞速运转,思考着刚才加贺的话。
   

原来...我不是单恋吗。
    

  “恭哥,你说的都是真的吗。”松宫开口道。
    

加贺没有说话。
    

松宫苦笑了一下,“果然...又是在耍骗小孩子的把戏啊。”
    

  “我有骗过你吗。”不知什么时候,加贺已经站在了松宫前面。
    

  “现在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你的真实想法。”松宫看着加贺。
    

  “我的想法...”加贺挠挠头,“说了啊,喜欢吧。”
   

松宫的眼神突然变得柔和,“恭哥...”
   

   “以后要矜持一些,大半夜来找人表白,挺奇怪的。”加贺说。
     

松宫突然红了脸。
     

好在灯光比较暗,看不清。
    

   “行了,吃点儿仙贝就睡觉去吧,明早还得工作。”加贺说道。
     

松宫咬了一口仙贝,甜甜的很符合此时他心中的感觉。
     

  “我要睡恭哥的房间。”小脾气突然就来了。
     

加贺看了看他,“那好,我睡沙发。”
     

  “噢。”松宫失望的走进房间,关上房门。
     

加贺看着他的背影,不由得笑出声。

     

  绵绵细雨。
     

  就像屋内人的心一般。
     

  有种甜甜的爱意。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后记
很怂的人不敢打tag( ・᷄・᷅ )

评论(1)

热度(4)